媒体聚焦|夕照儋耳:极致摩旅体验,自由公路之旅

时间:2023-09-08 15:54 作者:海南旅投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被定位为“国家海岸一号风景道”,预计2023年12月31日全线通车。“夕照儋耳”是首批8个重点建设的驿站之一,驿站作为海南旅投西部旅游开发战略的开篇之作,将于年底前开放运营。近日,海南日报针对夕照儋耳的摩旅主题乐园进行报道,学习强国、海南省人民政府、阳光海南网等多家媒体转发报道。

海南日报002版报道▽

学习强国转发报道▽

海南省人民政府转发报道▽

阳光海南网转发报道▽

相关报道整理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驿站中,哪个你最关注?资深“骑士”董景超的答案,是摩旅主题营地——儋州“夕照儋耳”驿站。去年12月该驿站开工后,他就一直在网上关注着建设的最新进展,对项目的功能如数家珍,越了解越喜欢。

如今,“夕照儋耳”驿站主体已成形,摩旅服务中心、摩旅博物馆、摩旅餐厅、摩旅休憩地等功能区正加紧进行内部装修,投用后可玩、可住、可吃、可社交,为全国摩托车骑行旅行爱好者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夕照儋耳”驿站,位于儋州市光村镇沙井村,整个驿站面朝大海,三面被茂密的松林环绕,环境清幽,不时能看到鸟儿在林子上空穿梭。

驿站里面长啥样?8月23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实地探访,一进门就见到一栋造型别致的建筑,外观呈现不规则折线,主体结构已封顶,10余名工人正忙着内部装修,机械轰鸣声阵阵袭来。

“这里可以说是驿站的‘门面’,建筑面积超1000平方米,功能定位为摩旅博物馆和摩旅服务中心。”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庆介绍,该建筑外,专设了一条摩托跑道,内折进入室内,坡度可达30度,“这条跑道可用于摩托表演,具有一定挑战性,很酷很吸睛。”

摩旅博物馆的主要功能包括摩托车赛事和体验活动、摩旅文化的展览及推广、摩托“骑士”休憩交流等,建成后将成为摩托车骑行爱好者环岛游的补给站。此外,摩旅服务中心主要功能为酒店大堂以及驿站的集散服务。

再朝内部前行不到两百米,记者看到一座形似折扇的建筑,两层的主体结构已经成型,外观颇为醒目。“这是摩旅餐厅。”刘庆说,在摩旅博物馆和摩旅餐厅中间,还专门开辟出摩旅休憩地,38间装配式建筑客房错落有致,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

“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岛内外‘骑士’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夕照儋耳”驿站项目管理人员刘庆介绍,“夕照儋耳”驿站目前正在建设一期A区工程,总建筑面积超9200平方米,计划今年底竣工并投入运营。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