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发布,广东这个项目唯一拟入选

时间:2023-09-06 10:58 作者:羊城晚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关于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拟入选项目名单的公示》,全国共40个项目拟入选。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长隆国际大马戏-魔幻传奇II》成为广东省唯一拟入选项目。

据了解,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公演已超一万场,为了旅客有更丰富的马戏观演体验,今年暑期还每天加演至3场演出。

长隆集团介绍,1999年,长隆独创的 “白天看动物,晚上看马戏,住宿在动物主题酒店”的文化旅游模式,已经成为了广州乃至广东的夜间文旅名片。长隆国际大马戏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升级中发展。

有关负责人介绍,本着中国创意、全球采购、世界生产的理念,该项目从初创时的“世界马戏荟萃集锦”,到半主题式星空马戏《天启》、主题马戏《月球侏罗纪》,再到情景马戏《森林密码》、全球第一台大型情景马戏《魔幻传奇》,“其已形成独特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水准的经典马戏艺术大秀,也为国际马戏表演艺术探索出更大的空间和可能性。”

2019年11月,长隆集团与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公司正式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马戏艺术与文化,为观众们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马戏创作。

欧洲最大的马戏月刊杂志《CIRCUS ZEITUNG》曾这样评价:近些年来,马戏艺术在中国加速发展,长隆国际大马戏成为了世界马戏文化奇观。

据统计,广州长隆、珠海长隆两个度假区共有3座马戏剧院,总计1.6万个座位,拥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中外演员,累计吸引来自全世界超过4500万人次观众。

作为广州文旅夜经济的一张重要名片,去年8月,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还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为广州夜间经济文旅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贡献力量。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