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周末,一房难求 “凉都”雪峰山成了游客避暑胜地

时间:2023-08-18 10:12 作者: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谌许业

有着湖南“青藏高原”之称的雪峰山,被誉为中国南方的避暑“凉都”,每到夏季,这里便成了游客避暑的胜地。

8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雪峰山境内的溆浦县穿岩山景区,感受这里的清凉。

景区负责人介绍,这里平均海拔1200多米,气温比城市要低12摄氏度左右。空气清新、凉爽,比云南、贵州的气温还宜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也高,是避暑的好地方。

站在高处,“远山总在呼唤,清风总是徐来”的感觉油然而来,顿感心旷神怡,透心舒畅。

景区,到处都是游客。或漫步林间小道,悠悠而行;或席地而坐,独享清凉;或三五成群,谈天说地。

半山腰的枫香瑶寨,有一个无边游泳池,池水异常清澈、翠绿。远观,碧绿的水池,就像一颗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上的绿钻,又仿佛天上的“瑶池”落到了人间。不少游客在碧水中游泳、嬉戏,欢声笑语不断传来。

“这里太美了,太舒服了,最近几年我每年夏天都来。”来自广州的游客申芳芳说,枫香瑶寨她已来过多次,她父母70多岁了,这次来玩了3天还舍不得走,计划还住一周。

在穿岩山景区,让游客流连忘返的景点还不少。

白天,游客可钻深山老林,也可徜徉于古村落,行走玻璃栈桥,或者到茶马古道、铁索吊桥感受一番红色文化;傍晚,游客可到枫香瑶寨观看花瑶民俗表演,与阿哥阿妹一起载歌载舞,尽享欢乐时光。

晚上9时许,民俗表演结束后,可去搭帐篷露营,尽享山村的宁静。如果还意犹未尽,可到景区山下的统溪口水码头夜市,继续放松自我。第二天起个早,可去赏日出、观云海。

记者来到水码头夜市,但见这里灯光璀璨,停车坪停满了来自山东、广东、成都、长沙等地的小轿车。放眼望去,到处是大大小小的帐篷。帐篷内,游客都在享受着惬意的时光,迎着微微凉风,吃羊排、喝啤酒。

统溪口水码头夜市负责人罗忠田介绍,夜市由雪峰山旅游集团投资建设,可以容纳500人同时宵夜,平均每晚有50桌客人。

“到雪峰山旅游,带‘凉’的业态产品多,游客嗨得凉爽刺激,住得凉爽舒服。”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实控人陈黎明介绍,每逢夏季,雪峰山这座“凉都”有点“热”,景区平均每天有5000游客前来避暑消夏;每逢周末,一房难求,需提前几周预定。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