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与槟城旅游局签署全球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23-08-08 16:07 作者:TTG旅业报

8月2日,携程集团与槟城旅游局举行了全球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双方接下来的合作将覆盖多个国际市场,合作范围从中国扩展到全球范围,在未来三年内,携程集团将利用全球资源——包括旗下平台Trip.com和携程旅行网(Ctrip),在中国、新加坡、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市场开展推广活动,帮助槟城旅游在全球市场获客。

  携程集团和槟城旅游局自2016年起就已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而此次合作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携程集团是槟城旅游局的第一个全球合作伙伴,而槟城旅游局同样也是携程集团在马来西亚境内的第一个全球合作伙伴。此外,这也是双方在疫情后签署的首份谅解备忘录。

  仪式上,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孙波表示,“携程集团与槟城旅游局是长期的友好合作伙伴,我们共同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挑战,因此合作也更加紧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槟城开发多样化的产品和市场拓展。面对疫情后出现的新旅行消费行为和趋势变化,我们希望以加强合作的形式,促进目的地旅游业快速恢复的同时,通过迭代创新实现目的地旅游新增长。”

  槟城州看守首席部长曹观友先生对携程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旅游业对于槟城而言如同一条生命线,不断地滋养着槟城走向繁荣,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为我们的雄心壮志注入动力。此次我们与携程集团建立的合作关系覆盖全球10个市场,是双方在疫情后开展的首个全球合作项目,也是马来西亚境内与携程集团合作的首个项目。我们将密切配合、遵守承诺,一起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旅游复苏,让旅游业继续推动槟城前进,促进经济增长,充实人民生活”。

  进入2023年以来,全球旅游业迎来强劲复苏,尤其是作为全球最大游客来源之一的中国市场,出境游需求迅速攀升。携程集团2023年数据显示,在东南亚国家中,马来西亚的热度仅次于泰国和新加坡。而在马来西亚境内,槟城是最受旅客欢迎的州级目的地,潜力巨大。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