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天下”·雅集—重庆旅游推介会在伦敦举行

时间:2023-08-07 16:56 作者: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7月28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共同主办的“茶和天下·雅集”-重庆旅游推介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推动重庆文旅“走出去”,不断提升重庆的国际吸引力、影响力、关注度。

▲推介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推介会上,伴随推介人的生动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川秀芽绿茶,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巫山五里坡,长江三峡游轮之旅,8D魔幻都市游等重庆自然景观和人文瑰宝,一一呈现在英国参会嘉宾面前。

与此同时,主办方举行了重庆文化旅游图片展、永川秀芽茶艺表演、重庆茗茶和特色茶点品鉴等。

在现场抽奖环节,长江黄金邮轮票、伦敦-重庆往返机票、永川秀芽礼盒套装等特色奖品,受到现场嘉宾热捧,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重庆的喜爱和向往。

“我一直期待去重庆,对长江三峡、大足石刻和《变形金刚》拍摄地武隆早已听说,也期待去重庆品茶、吃火锅、泡温泉。这次获得奖品,我打算最近就带着家人一起去畅游重庆。”一位成功抽到奖品的英国嘉宾高兴地说。

温迪吴旅游集团总裁Wendy Wu表示,重庆便捷的E-Visa签证服务,极大方便了英国游客入境重庆,他今年3月就曾到访重庆,感受到了重庆人的热情好客和旅游业的迅速崛起,使他对中国旅游市场充满了信心。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表示,本次活动搭建了英国和重庆交流互鉴、共话友谊的平台,期待两地文旅业界的合作更加深入,两地民众往来更加密切,并盛邀英国朋友赴渝参加今年下半年举办的2023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和世界大河歌会,以及到重庆观光休闲、康养度假,亲身体验新重庆的独特魅力。

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主任薛伶介绍,该办事处打造的“在英国重新发现中国”、中国旅游文化周等品牌活动受到英国各界朋友广泛关注。本次推介会是近三年来该办事处首次在线下与重庆共同开展推广活动,接下来办事处将继续与天津航空、温迪吴旅游集团、华博东方开展合作,持续推动重庆对外文化交流和旅游宣传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上重庆。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