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周报:中青旅联盟大会在五指山举行;海南旅投精彩亮相第三届消博会;重庆文旅市场一季度持续回暖...

时间:2023-04-14 10:1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过去一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会员们都有哪些新鲜事发生?IMTA“两微一网”将为各位读者呈现联盟会员的最新动态。

本周会员新闻概览

文旅融合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青旅联盟大会在五指山举行

海南旅投携旗下公司海旅免税、海旅珠宝、海旅大健康精彩亮相第三届消博会

阿来书房与四姑娘山阿来书屋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重庆文旅市场一季度持续回暖

疗养去哪里?浙江湖州邀请你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雪友滑水狂欢告别滑雪季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4月20日起调整景区开放和售检票时间

雪峰山:柬埔寨四星将军速莫尼嗨游穿岩山

北京、湖南……多趟千人专列“开”进焦作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探索数字文创推动文旅转型升级

2023青城登山四季赛·青城越野开赛

郡安里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文旅星光奖

1 文旅融合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青旅联盟大会在五指山举行

4月12日,以“共创新发展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青旅联盟第二十一次全体成员代表大会暨五指山市旅游营销推广大会在海南省五指山市举办。

图源:中青旅联盟

中青旅联盟成立于2002年,发起成立时成员18家,截至目前已发展到近120家,覆盖4大洲33个省级行政区。此次新拓展12家企业。中青旅联盟表示,此次与五指山市“1+7”的合作,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五指山文旅发展增强新动力。

2 海南旅投携旗下公司海旅免税、海旅珠宝、海旅大健康精彩亮相第三届消博会

今年,作为连续三年参展的省属重点国有独资企业,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紧盯国际国内消费热点,以及未来旅游消费的变化趋势,积极参与消博会,深度融入消博会,旗下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海南省钻石珠宝有限公司、海南省大健康集团有限公司三大主力消费业务将携国内外多家知名品牌、多款高质量消费精品及全国首发品牌参展参会,涵盖香化百货、珠宝首饰、医疗健康等消费大类,在消博会上精彩亮相,引领国际消费新风尚。

图源:消费日报网

3 阿来书房与四姑娘山阿来书屋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4月8日,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与四川川报上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名家资源导入、文化活动组织、营销推广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文旅融合发展,城市与雪山深度互动。

现场,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局长周全福与四川川报上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友富就阿来书房与四姑娘山阿来书屋达成签约。自此,两座以阿来名字命名的文化空间,将跨越雪山峻岭,沿着杜甫留下的绝美诗篇,将成都与四姑娘山再次联系在一起。

图源:四姑娘山景区

4 重庆文旅市场一季度持续回暖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2023年第1季度重庆市重点监测的120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021.9万人次,各艺术院团举办各类演出435场。1—2月,全市累计接待,过夜游客1517.82万人次,同比增长77.9%。

5 疗养去哪里?浙江湖州邀请你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4月10日下午,“春天,我和湖州有个约会”2023湖州职工疗休养交流推介活动在吴兴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工会和文旅系统的人员集聚西塞山脚下,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会上,湖州市总工会、湖州市文广旅局联合与省教育工会、省财贸工会、省建设建材工会和省交通运输工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疗休养品质。

6 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雪友滑水狂欢告别滑雪季

4月9日,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爱好者在体验雪地滑水的乐趣。

当日,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展“乐享冰雪·雪地划水”活动,滑雪爱好者通过这种独特的雪季文化告别雪季“封板”,至此,乌鲁木齐各大滑雪场基本结束这个雪季的营业。

图源:乌鲁木齐晚报

7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4月20日起调整景区开放和售检票时间

为保障广大游客及旅游团队安全有序参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最大限度满足中外游客旅游参观需求,结合景区实际情况,从2023年4月20日起,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开放及售检票时间调整为6:00—19:30。

8 雪峰山:柬埔寨四星将军速莫尼嗨游穿岩山

4月12日下午,穿岩山景区迎来了一伙特别的客人,柬埔寨四星将军速莫尼及夫人一行15人前来考察。雪峰山旅游实控人陈黎明和董事长石罡引领柬埔寨客人参观游玩了网红打卡地千里古寨、茶马古道红军长征路、山鬼玻璃桥以及枫香瑶寨、仙境瑶池等景点。

图源:雪峰山旅游

9 北京、湖南……多趟千人专列“开”进焦作

北京千人旅游专列“开”进云台山、“湘南联合号”旅游专列再次“开”进云台山西区峰林峡。焦作文旅发文表示,相逢焦作山水、品味自然之乐、感受非遗魅力……连日来,一批又一批游客搭乘“开往春天的列车”奔向“诗和远方”,焦作市春游市场迸发无限活力。

图源:焦作文旅

10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探索数字文创推动文旅转型升级

近日,由品橙旅游主办的智慧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聚焦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下的智慧旅游、目的地新业态、AIGC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学焦表示,二十多年来,峨眉山景区的建设经历了信息化、数字化阶段后,正在努力打造智慧化的服务,通过云平台提供大数据精准服务,实现智慧化管理、数据化共享、个性化服务等多元融合,不断提升游客服务体验。

11 2023青城登山四季赛·青城越野开赛

4月8日,由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指导,中共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青城登山四季赛·青城越野拉开大幕。

青城登山四季赛是全新打造的山地户外体育旅游消费新场景赛事。“青城越野”作为四季户外赛第二季度的赛事,以轻越野为主,共设置6公里、12公里两个组别,主要满足不同年龄段及初次参与越野赛选手的需求。

图源:中国网

12 郡安里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文旅星光奖

近日,2023AHF亚洲酒店及旅游业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文旅星光颁奖典礼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嘉里大酒店落下帷幕。郡安里文旅作为行业中颇有影响力的企业受邀出席此次论坛,与各企业领先人物就行业热点展开深入探讨,共襄行业盛举,共话“复苏发展”的路径与挑战。

第十八届中国文旅星光奖颁奖仪式上,莫干山郡安里文旅社区荣获《年度可持续发展文旅项目》特别大奖。

图源:郡安里JLALLI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文中标粗单位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单位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