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积极开拓省外客源市场,迎来东北“千人旅行团”

时间:2023-04-07 10:26 作者: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徐德荣 聂沛 朱海峰 谭懿)今天上午,衡阳市南岳区举行东北旅游专列首发团欢迎仪式。南岳衡山迎来了东北“千人旅行团”。

游客们等待开启南岳心愿之旅

现场,在表演人员的带动下,伴随着《祝融探火》的激昂音乐,游客们齐跳广场舞,在如火的热情中,开始南岳心愿之旅。此次行程,游客们将在南岳秀美风光之中,领略南岳最高峰祝融峰“独如飞”的气度,探寻“江南小故宫“南岳大庙古建筑之精妙,感受“中华寿岳”博大精深的寿文化精髓。当天,还为旅行团中当日生日的40余名游客,献上了吉祥贺礼葫芦和祈福绶带,表达了“福禄双全、寿比南山”的美好祝福。

“早就听说南岳风景秀丽、四时景色各异。一听说南岳开通了东北旅游专列,我就赶紧报了名,就和老伴一起来南岳,领略秀美风光了。”沈阳游客冷艳(化名)说。

为当天生日的游客送上葫芦和祈福绶带

去年,南岳区成立南岳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新智慧票务系统,用电子票取代纸质票,能更好地分析南岳游客市场,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并举办雾凇节、“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等系列营销活动,吸引游客来南岳观光。

“我们对引客入岳的旅行社、导游等,出台了系列奖补政策,这将大大地激励旅行社、导游拉游客来南岳旅游。”南岳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伍平介绍,这批东北“千人旅行团”,是他们近3年来引进的第一批人数最多的旅行团。

“雁到衡阳不南飞,客到南岳不思归”。南岳衡山作为中华五岳之一,一直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和喜爱。在疫情三年的考验下,南岳苦练“内功”,旅游基础、旅游品质不断提升,处在全国文旅产业复苏的第一方阵。此次湖南海外旅行社引进东北专列,将在4-5月期间引进近万人入岳旅游,标志着南岳在东北旅游市场中取得的新突破,这是一次市场交融的开拓之旅、一次合作共赢的破冰之旅。除东北游客外,今年首个香港入境旅游团也于4月5日抵达南岳。在对省外潜在客源市场的不断拓展下,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旅游团队来南岳观光。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