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广东游客量超2019年同期 长隆集团“造节”迎“暖春”

时间:2023-03-31 09:46 作者:媒体滚动

记者日前从长隆集团获悉:到3月,广东长隆园区客流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酒店预订量略有增长,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与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周末假期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个别周末增长近300%。

长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抢抓“暖春”机遇,长隆选择以节庆活动为支点,结合园区的动物保育特色以及游客需求,今年以来创新“造节”营销模式,不仅丰富了主题公园产品形态和游客游玩体验,还带动了周边生活服务多业态的经营效益。

据介绍,长隆聚焦珍稀动物保育,开展常态化科普教育活动,并结合动物主题日,推出 “超级熊熊节”、“超级飞鸟节”、“超级海牛节”、“超级白鲸节”等活动。通过在园区多地设置可互动的科普课堂,促进动物知识的普及。同时也定期开展研学活动,让学生担任动物观察员,沉浸式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和行为特征,树立动物保护意识。

除了打造科普“节日”,长隆还在不断升级园区娱乐体验。比如,3月长隆为女性游客打造“超级宠妳节”,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通“网红”小火车和空中缆车,珠海海洋王国举办“超级猛犸”春日狂欢派对等。作为广州“夜经济”名片的长隆国际大马戏,也在2023年对剧院声光电、服化道做了全面升级,以高质量的剧场表演为游客呈现视听觉“盛宴”。

系列营销动作不仅拉升了长隆的“人气”,还带旺了长隆周边综合消费,“溢出效应”明显。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多个周末,“汉溪长隆商圈”的旅游消费力位列广东省前列,2月最后一周,“长隆附近美食”搜索量提升了442%。以广州长隆为代表,一个以主题公园为核心的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正在形成。

长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长隆将积极响应2023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要求,抓产品、抓消费,继续推出各类精彩的主题节日活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网红”游园小火车。喻剑摄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