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周报: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将进一步布局中国市场;中国旅游协会举办座谈会;“携程318”带动海外商家开启旅游预售...

时间:2023-03-03 11:1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过去一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会员们都有哪些新鲜事发生?IMTA“两微一网”将为各位读者呈现联盟会员的最新动态。

本周会员新闻概览

·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杰尔姆·费里:抓住复苏关键期,进一步布局中国市场

·七星海城市(大同)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圆满举办

·中国旅游协会举办座谈会 探讨后疫情时期旅游行业恢复的契机与挑战

·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签署文旅产品营销合作协议

·重庆邀江苏游客感受魅力山城

·“携程318”带动海外商家开启旅游预售

·文旅业态狂飙下 中铁置业再签清远北江生态经济带项目

·华山景区门票自3月1日起执行旺季票价

·泰山旅游集团携手华体国际文旅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第九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在明月山举行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获2022年度“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影响力100强”奖项

·中国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助农取款业务 助力乡村振兴

·来也股份主持规划的乡村振兴项目上榜《2022四川十大城乡融合案例》

1、地中海俱乐部杰尔姆·费里:抓住复苏关键期,进一步布局中国市场

法国地中海俱乐部亚太区首席财务官杰尔姆·费里表示,地中海俱乐部将抓住市场复苏的关键期,进一步落地中国市场布局。

据杰尔姆·费里介绍,2020年-2022年,地中海俱乐部新开7家海外项目,完成了8次修缮及重新装修。其中,在中国和泰国新增了三个度假村,有一个便在中国丽江。2023年下半年,地中海俱乐部还将新开两个度假村,到2025年还将有4个项目同时发展。届时在亚太地区,地中海俱乐部将共计拥有30个度假村。另据透露,地中海俱乐部还将在杭州落地新项目,目前已接近开工。此外,地中海俱乐部正在开发城市度假酒店。

2、七星海城市(大同)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圆满举办

2月27日,由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大同市商务局、大同云冈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大同市商业联合会、柬埔寨“一带一路”合作协会、大同电商产业园东信国际电商e镇、七星海城市(大同)推广中心协办的“七星海城市(大同)推广中心授牌仪式”活动在大同成功举办。

图源:七星海城市

本次活动中柬埔寨国公省七星海城市临空经济开发区与中国山西省大同市云岗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和《中柬国际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国际贸易、国际航空、技术交流、文化旅游、科技教育、建材机械制造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合作。

3、中国旅游协会举办座谈会 探讨后疫情时期旅游行业恢复的契机与挑战

2023年春节假期的旅游市场快速回暖,令萎靡了3年的行业为之一振。节后不久,中国旅游协会在北京举办座谈会,就春节假期呈现出的诸多特点和发展趋势,以及服务质量和人力短缺等热点问题,围绕后疫情时期旅游行业恢复的契机与挑战展开研讨。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主持会议。中国旅游研究院,岭南商旅集团、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携程集团、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开元旅业集团、浙江顶度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景域驴妈妈集团、祥源控股集团、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和海南等旅游协会主要负责人参会。

4、重庆邀江苏游客感受魅力山城

2月28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重庆文旅推介活动在南京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重庆文旅品牌形象,更好地促进重庆、江苏两地文旅交流与融合互动。

图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活动中,重庆围绕“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三张代表性旅游名片,推介了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等文旅特色资源。当天下午,主办方还在南京夫子庙景区举办了快闪活动,通过非遗表演《川江号子》、原生民歌《幺妹住在十三寨》、民族舞蹈《银色山脊》,诚邀江苏游客赴重庆旅游休闲,感受魅力山城。

5、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签署文旅产品营销合作协议

2月23日上午,“新加坡企业河北行——走进张家口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张家口市举行,会上,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签署文旅产品营销合作协议,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张家口文化和旅游新加坡交流中心授牌。张家口市长李克良,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安益有限公司集团主席兼总裁胡进胜分别致辞,新加坡华运公司董事长李良义与市文旅局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约。

6、“携程318”带动海外商家开启旅游预售

携程自2月中旬起推出了“318全球旅行划算节”,覆盖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马尔代夫、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逾百个海内外旅行热门目的地,以优质旅行产品和狂欢优惠价激发用户旅行欲望。

“携程318”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国内用户来说,由于近年来一些海外目的地的旅游产业链整体停滞,旅游产品供需极不平衡,因此出现了部分天价产品的现象,而‘携程318’则为国内用户解决了这一行前顾虑——凭借携程自身在海外酒店、航司的优势资源以及资源产品打包能力,我们为用户选中了一批价格极具优势的高质量旅行商品。从目前318的海外货品来看,百元级别的爆款酒店、三折起的门票、机票优惠次卡,以及跟团、租车、向导等各类旅行产品比比皆是,除了省钱,更可以为用户省心,一站式满足出境度假需求。”

7、文旅业态狂飙下 中铁置业再签清远北江生态经济带项目

2月28日,广东清远市人民政府与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清远北江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协议。这是继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八个多月后,该项目的一次新进展。据了解,清远市人民政府与中铁文旅集团于去年6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后双方勠力推进北江生态经济带文旅项目落地。

根据项目投资协议,中铁文旅集团将参与北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以北江为轴,南至清城区石角镇,北至英德市望埠镇,涉及面积约300平方公里,重点打造银盏、飞霞、黎溪、英西四个片区。投资内容涵盖产业项目、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治理等,项目总投资达800亿元。

8、华山景区门票自3月1日起执行旺季票价

日前,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表示,自2023年3月1日零时起至2023年11月30日止,华山景区门票执行旺季价格,其标准按全价票160元每人次,半价票80元每人次。

图源网络

9、泰山旅游集团携手华体国际文旅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2月27日,泰山旅游集团与华体国际文旅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共搭合作之桥、共绘发展蓝图。在签约仪式上,泰山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剑介绍,泰山旅游集团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平台,通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特色文旅项目带动,形成“旅游景区、旅游汽车、旅游酒店、旅游地产”四大板块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此次签约,希望借助华体品牌及资源优势,共同打造首个具有泰山特色、泰山文化、泰山元素的泰山国际营地。

10、第九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在明月山举行

2023年2月27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主办、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在明月山温汤旅游度假区盛大举行。

活动上,与会的多位温泉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以明月山温汤镇富硒温泉康养产业发展模式为案例,围绕温泉康养行业创新、温泉健康产业合作、温泉康养产业融合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分享温泉康养经典案例,推动温泉旅游高质量发展。

11、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获2022年度“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影响力100强”奖项

近日,由迈点与迈居共同主办的中国文旅产业投资运营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在2022年MBI中荣获“国家AAAAA 级旅游景区影响力 100 强”奖项。

图源:鸣沙山月牙泉

近年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寻求多元化合作、多渠道发展,致力于将景区打造成集沙泉之恋爱情圣地文化、沙漠骆驼文化、大漠奇观诗词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和旅游度假景区,全面提炼符合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发展的优质IP形象。未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将继续投入力量,创新主题产品、建设智慧景区、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旅游目的地,让更多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体验鸣沙山月牙泉的美好和温度。

12、中国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助农取款业务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中国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助农取款业务,中国建设银行成为首家合作银行率先完成接入。中国银联将在福建、厦门、重庆等地的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开展试点,后续将逐步扩大试点地区及支持银行范围。此举积极响应了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有关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要求,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县乡延伸。

13、来也股份主持规划的乡村振兴项目上榜《2022四川十大城乡融合案例》

2月24日,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暨2022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在四川省遂宁射洪市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2022四川十大城乡融合案例”榜单,其中来也股份主持规划的“西昌市大石板乡村振兴项目”荣誉上榜。

图源:来也股份

本文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综合整理

文中标粗单位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