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里的星星漫步,你见过吗?

时间:2023-01-06 09:41 作者:中法山地旅游发展研究院

夜幕低垂 ,安静的小镇变成了童话世界

头顶满天繁星,脚下是嘎吱作响的雪地

沿着星星点点的灯光探索向前,找寻Bella Lui的故事

听当地向导讲述冬夜童话

在小镇中心欣赏歌舞表演,品尝特色美食,喝一杯热红酒

每年的圣诞至新年假期,瑞士阿尔卑斯的小镇克莱恩蒙塔纳都会举办名为“Bella Lui Star”的节庆活动。节庆源于当地的一个古老传说——传说牧羊人Leon在寒冷的冬夜中因找寻羊而迷失了方向,就在漫天风雪、濒临绝望的时候,一道星光突然出现,帮牧羊人找到了迷途的小羊,也指引了回家的方向。走到星光的尽头,Bella Lui之星在篝火旁等着牧羊人,告诉他这片山有神明的护佑,永远不要失去信心与勇气。

这个简单的小故事在克莱恩蒙塔纳已经代代相传了几十年,在寒冷的冬夜给了人们温暖和力量。当地政府在这个传说的基础上,以故事中的星光路为原型,打造了一条1.8公里长,布满了小型灯笼的徒步小径。行走其中,游客可以拿着寻宝图通过沿途的寻宝讲板和互动装置探索Bella Lui之星的故事。在步道沿途的湖面上还有大型的灯光投影演出,讲述着当地的美妙传说。在步道中心小木屋里,游客还可以品尝地道的山地美食……

游客们通常在体验完雪地徒步后会聚集到小镇的中心,这里有最热闹的新年集市、可俯瞰整个小镇的摩天轮、创意的舞蹈表演、美妙的音乐会、令人眼花缭乱的美食小木屋……甚至在广场的大帐篷里还有为孩子们特别准备的手工作坊,孩子们可以尽情创作,家长们可以在一旁品尝美食美酒,各得其乐。

为什么当地要打造这样一个节庆活动?圣诞和新年假期通常是当地的旺季,作为瑞士官方认证的家庭亲子度假目的地,克莱恩蒙塔纳非常重视亲子产品的打造。Bella Lui Star节兼具趣味性、教育性和体验性,对孩子们有极大的吸引力,也吸引了家庭游客选择在这里过节。此外,在山区,太阳落山后大多数的娱乐活动也随之结束,特色的节庆活动补充了山地目的地冬季夜间体验产品的空白,利用小故事浓缩本地文化形成节庆活动为当地增添了亮点和吸引力。

除此之外,克莱恩蒙塔纳还是瑞士官方认证的可持续旅游目的地,特色的节庆活动也秉持着可持续旅游的理念,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生态的影响,并为当地居民和节日合作伙伴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和经济效益。

例如所有的餐饮合作伙伴都需要使用可回收或重复使用的餐具,必须提高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鼓励商家使用本地区的农作物和产品(如葡萄酒、芝士等);以最小的用电量举办活动,在整个活动期间,所有灯光所消耗的能源仅相当于一座五房别墅一年的耗电量;在活动设计时,选择徒步这种健康可持续的运动,鼓励人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孩子们举办特色课程,鼓励他们体验当地手工艺品。同时,节庆活动本身就是世代传承的故事,当地也希望通过活动将这个美好的故事传递给下一代,这也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普世意义。

多元体验是克莱恩蒙塔纳的核心。克莱恩蒙塔纳位于罗纳河谷和普兰莫尔特冰川之间,拥有非凡的自然财富。登上眺望台可以欣赏到马特宏峰、勃朗峰等阿尔卑斯著名山峰的全景风光;徒步、骑行、高尔夫、滑雪、滑翔伞、攀岩、峡谷漂流……克莱恩蒙塔纳可以满足不同运动水平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需求;多姿多彩的博物馆、展览、音乐会和节庆活动使克莱恩·蒙塔纳为游客提供了极为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体验;众多美食、购物和康养体验为游客提供了休闲放松的无限可能。

不仅仅是Bella Lui Star这种原创的特色活动,在克莱恩蒙塔纳一年四季都有大量的国际级体育赛事和活动,欧米茄欧洲高尔夫大师赛、山地自行车世界耐力系列赛、任性音乐节(Caprices Festival)、UTMB®维尔德施特鲁伯尔山赛(Wildstrubel)、环意自行车赛、UCI山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FIS高山滑雪世界锦标赛等重磅赛事活动数不胜数,使其多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并带领着游客探索这个精彩的瑞士山地小镇。

(中法山地旅游发展研究院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本文转自中法山地旅游发展研究院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