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陈寅一行到贵州座谈交流

时间:2022-05-12 17:57 作者:贵州旅投集团

5月10日,中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寅一行来到贵州省,就双方深化旅游资源开发、酒店运营管理、进境免税店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中国旅游集团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本着互谅互惠、开放合作的原则,促进贵州文化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寅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旅游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旅游集团十分看好贵州旅游业发展前景,始终把贵州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中国旅游集团下属公司要积极与贵州旅投集团、贵州酒店集团分专业版块进行合作,以点带面推动双方合作尽快起步,辐射带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实质性落地。一是中旅投资要携手贵州旅投集团及景区所在地政府共同合作,采取“1+1+X”模式,整合开发贵州优质旅游资源和产业项目。二是要携手贵州酒店集团打造中国旅游集团西南地区酒店行业投融资及运营总部基地和高端酒店管理服务发展平台。三是要发挥中旅集团全产业链优势,推进目的地产品研发、营销推广、商务会展、差旅合作等业务落实落地,支持贵州加快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口岸进境免税店和市内免税店合作。四是中旅集团将继续承担起对贵州黎平县的帮扶任务,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蔡朝林对陈寅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蔡朝林说,贵州生态环境优美、气候资源独特、文化多姿多彩、区位交通便捷,推进旅游产业化具有很强的比较优势。希望与中国旅游集团在旅游资源开发、景区项目盘活、酒店运营管理、进境免税店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贵州将全力为中国旅游集团在黔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贵州旅投集团和贵州酒店集团要就具体合作项目抓好落实、加快推进,以点带面、重点突破,不断把贵州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携手中国旅游集团推动全省旅游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大提升,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贵州省与中国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合作推进情况,贵州旅投集团、贵州酒店集团分别汇报具体项目落实情况。

中国旅游集团和省、市(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中国旅游集团、贵州旅投集团、贵州酒店集团 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