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等共4家单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以侨为桥 助力中泰中医药合作

时间:2021-08-12 11:26 作者:新民晚报

8月6日,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华侨中医院)项目4方合作框架协议,在上海龙华医院签署,“以侨为桥”将为中医药海外推广注入新力量。

据悉,该合作框架协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徐汇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签署,旨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建设,探索高层次中医药国际合作双赢模式,为中医药进一步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2018年,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合作,挂牌成立了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华侨中医院)。这是国家中医药局支持的对外合作项目。中心近年来年门诊人次近20万,已成为东南亚乃至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医药中心之一。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心第一时间向泰国卫生部和一线抗疫人员捐赠防疫中药等,受到各界好评。”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介绍了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项目的背景和有关工作情况。

龙华医院院长陈跃来、徐汇区侨联党组书记安玉海、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赵春森、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桃芝代表四方签署协议并发言,表示愿发挥中医院、区域侨联组织、海外侨界社团、侨界社会组织等各方优势,助力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建设,助力全球抗疫,向世界讲好中医药文化故事、中国故事。

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出席签约仪式,对四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署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合作是融合“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和“基层侨联(社团)+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两项机制、基层侨联构建海外联谊机制和横向协作网络的新探索,是助力中医药海外推广、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外友好的新实践,是服务侨胞和公众、支持海外抗疫的新举措。希望本市侨界相关单位、团体积极参与,助力建设中外中医药合作重点项目,协作开展中医药惠侨惠民行动,打造开放型机制,依托上海中医药机构,以小切口开拓大天地,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作为。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勇出席并讲话,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出席。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