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瓦瑞瓦蜂蜜(Rewarewa Honey) | 这一口拥有国际荣誉的甜蜜

时间:2021-07-02 12:11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由联盟会员新西兰玛蜡瓦旅游公司生产的瑞瓦瑞瓦蜂蜜,在2021第十届黑罐国际蜂蜜品鉴大赛上获评一等奖,赢得“世界上最美味的蜂蜜”的称号。

关于这一款“冠军蜂蜜”——瑞瓦瑞瓦蜂蜜

瑞瓦瑞瓦蜂蜜(Rewarewa)是一种口感优质的蜂蜜,呈暗红色,具有焦糖般的甜味,常用作自然甜料,其中的过氧化氢成分有治愈及抗菌的作用。

能生产出瑞瓦瑞瓦蜂蜜的瑞瓦瑞瓦树(Rewarewa - Knightsia excelsa)是一种仅生长在新西兰本土的珍稀品种金银花,也是Knightsia属在全球范围内仅有的物种。其树内皮可用于包扎伤口,能够止血并加速复原,其花粉所制作而成的花蜜拥有滋阴润燥、补虚润肺、解毒的作用。

获奖背后的那些故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蜂蜜因其保健预防的作用,在很多地方都大受欢迎。在此背景下,玛蜡瓦旅游公司决定参加国际性赛事,让公司优质的蜂蜜产品更好地为人所知。

2021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第十届黑罐国际蜂蜜品鉴大赛顺利召开,赛事主办方邀请玛蜡瓦公司参赛。这项比赛已有10年历史,每年举办一届,是一场完全专注于蜂蜜口味的国际比赛,参赛者遍布世界各国,数百种蜂蜜参与竞争。在2021年6月3日决赛中,玛蜡瓦公司选送的瑞瓦瑞瓦蜂蜜通过了多轮“黑罐”评判,凭借其良好独特口味获得了一等奖。与此同时,公司的塔瓦瑞(Tāwari)蜂蜜和普阿坦(Pua-ā-Tāne)野生森林蜂蜜也进入了决赛。

好山好水才能出好蜜

每种蜂蜜都有不同的味道,这取决于生产地的地貌、土壤类型以及气候和湿度等多种因素。

玛蜡瓦(Manawa)生产的蜂蜜之所以珍贵,与新西兰当地的图霍依(Tuhoe)毛利人部落密不可分,这是一个深根于新西兰罗托鲁瓦(Rotorua)东南部原始森林里的部落。在这一片约9000公顷的原始森林里,玛蜡瓦公司以恢复和保护原始森林生态系统为目标,让作为生态系统中重要一员的蜜蜂们回归森林,从而生产出更加优质的蜂蜜。

“Manawa”在毛利语里代表着“心脏”的意思,是最珍贵的部分,同时“Manawa”也很好地诠释了图霍依(Tuhoe)部落的精神。也就是说,Manawa的蜂蜜是从新西兰最核心和最精华的地方提炼而成的,这点也是Manawa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因为稀有所以珍贵。

更多优质蜂蜜

麦卢卡(Manuka)——是一种新西兰独有的,也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蜜种之一。麦卢卡树叶及树皮有“天然抗菌素”的美名,麦卢卡蜂蜜具有独特的风味与天然抗菌功效,尤其对治疗咽炎、肠胃炎有奇效,同时可以增强体质,提高综合免疫力,增强人体耐力。

塔瓦瑞(Tawari)——这种蜂蜜的蜜源是新西兰所特有的树种,在其他任何国家都找不到。这种蜂蜜拥有金黄的颜色和黄金姜糖的美妙味道,长期食用有益于改善整体健康状况,可以增强体质抵御感冒,同时促进皮肤的伤口、烫伤等更快愈合,使得皮肤光滑,适合有保健,治疗目的的人群食用。

普阿坦(Pua-ā-Tāne)——这是一款森林树蜜的混合物,由麦卢卡、塔瓦瑞、瑞瓦瑞瓦三款树蜜混酿。作为一款混合蜂蜜,普阿坦兼具了三款蜂蜜的属性,因此具有更全面的药理性,在促进人体健康和补充能量方面效果更佳。

 

(新西兰玛腊瓦旅游公司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