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为海南自贸港筑梦先行

时间:2021-04-16 17:12 作者:创想华侨城

近日,三沙卫视黄金时间播出《自贸先行者》栏目,对话华侨城股份副总裁,华侨城华南集团党委书记,华侨城海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倪明涛,展现华侨城作为“文旅+”产业领跑者,以积极参与中国新型城镇化及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以下简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央企使命担当。

华侨城作为最早进驻海南参与海南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的央企,以“全域旅游”为发展目标,以“优质生活创想家”为发展定位,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深入海南三亚中廖村、天涯小镇、文门村和南山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探索文旅实践。

倪明涛表示,未来华侨城将持续探索文化和旅游的结合、文化和科技的结合、文化和当地生产的结合。希望华侨城打造的每一个产品,不仅仅是游客向往的地方,也是当地居民安居乐业的地方,更是一个城市目的地或者标杆,以及游客和居民享受生活和实时交流的一个场所。

近年来,华侨城在“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驱动下,以文化为灵魂,以产业为支撑,以人民为中心,因地制宜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文旅融合新模式。日前,华侨城海南集团牵头发布《华侨城美丽乡村实践》系统凝练了华侨城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探索和创新模式,以“大地的回响”交出美丽乡村发展答卷并荣获2020年度华侨城创想奖经营管理类“优秀创想奖”。

在当前改革创新的驱动下,文化和旅游业进一步拥抱数字化变革,华侨城集团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线上构建数字化新消费场景,线下打造精品化、集群化民宿产品,立体式打造新消费领域抓手。目前,华侨城海南集团旗下中廖村“黎外”民宿、“海岛乡荟”电商平台品牌已初见规模。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