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4天 | 2020甘孜州国际自驾游目的地峰会暨第三届318公路文化产业峰会即将召开

时间:2021-04-16 17:12 作者:爱驾传媒

2020年是甘孜州建州70周年,也是川藏公路开建70年。

70年来,甘孜州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日益完善、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已具成为国际自驾游目的地之“势”。

为深入实施经济双循环战略,推动疫后产业高质量恢复发展,进一步完善318公路文化产业经济带,2020甘孜州国际自驾游目的地峰会暨第三届318公路文化产业峰会即将于12月25日,在四川省甘孜州州府——康定市举行。

本届峰会以“蓄势”为主题,由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康定市人民政府承办。

峰会采用定向邀请制,将邀请来自四川、云南、上海、重庆、西藏、福建7个院校及研究院的院长、教授,来自出行、游玩、住宿、保障、传播、艺术各大领域30个公司的代表,以及来自G318沿线13个地市文旅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近百位嘉宾与会。作为东道主,甘孜州16个州级单位、18个县市政府负责人,15个4A级景区与5家龙头企业的决策者将联袂出席。

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川藏旅游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云川,四川省旅游学会会长陈加林,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涛,“国民公路G318”文化推广发起人李克崎,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暨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副院长蒙睿,阿基米德传媒CEO王海滨,借宿执行总裁李政羲,携程徒步登山、全球户外品类经理邵赢吉,中华户外网创始人张海峰等将做主题分享

会议分为“蓄”篇与“势”篇。上午的“蓄”篇,与会嘉宾将共同探索国际自驾游目的地构建,解构甘孜州自驾游发展现状,解锁投资新领域;同时蓄“国民公路G318”五年推广之势,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与产业融合,共商共建国际推广之大局。下午的“势”篇,演讲嘉宾将就自驾场景的泛服务化、民宿赋能乡村振兴、自驾大数据与主题游、文旅体深度融合等多项议题进行探讨;还将带来3场高质量的圆桌论坛,从318旅游廊道构建、国际自驾枢纽打造、目的地住宿产业发展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思维碰撞,助力甘孜州国际自驾游目的地创建,探索合作机会;同时依托318公路旅行场景,树立全域旅游联动发展的新标杆。

为纪念甘孜州建州70周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国民公路G318文化推广五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会议期间还将有多项重磅发布,届时相关文创产品、纪念车牌、旅行护照等都将正式亮相,还有多项后续打造推广规划也将同步披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出席线下峰会现场的嘉宾以及观众,将通过视频直播与图片直播同步参与。

『关于318公路文化产业峰会』

318公路文化产业峰会是以公路旅行为场景召开的会议,希望通过立足318,聚合大家之力,打造成国际公路文化领域的顶尖平台。峰会前两届落地“天空之城”——理塘,得到了甘孜州与理塘县的大力支持。从“唤醒”到“重塑”,两届峰会积极探索世界级公路IP打造,产生了诸多成果,比如落地理塘西城门的“此生必驾318”地标,已成为如今318之旅上不可错过的打卡点。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