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特索道成为2022年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联盟单位,共同托管冬奥会滑雪场索道!

时间:2021-04-16 17:12 作者:三特索道

10月12日,三特索道与北京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就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合作正式签约,成为2022年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联盟单位,三特索道将与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及联盟单位合作,共同托管冬奥会赛场的高山滑雪场索道。三特索道将提前进场筹备,从技术、管理、服务等全方位配备最优质的团队,提供优质的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关索道管理任务。

旗下索道数量领先全国,硬核技术探索智慧管理方向

作为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聚焦索道运营管理的企业,三特索道旗下拥有安全运营三千万人次的“亚洲第一索”华山索道、国际技术水平领先的梵净山索道、亚洲最长跨海索道海南猴岛索道等十余条索道,管理数量、技术水平等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三特索道一直致力于探求科学完善的索道运营管理模式,华山三特索道于1996年4月10日建成运营,索道拥有多重安全保护系统,是国家安全标准生产化一级企业、中国第一家“5S索道”、中国索道行业示范单位。其安全管理、服务水平等在全国索道行业保持着领先位置,并在索道行业内率先推出智慧索道管理系统,依托硬核技术为中国索道行业的智慧管理探明了路径。

通过二十多年的钻研与实践,三特索道逐步构建完成专业化的索道安全运营管理标准,并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将标准转化成智慧化的索道安全运营管理平台,成为多个国家索道专业标准的起草者,是中国索道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三特索道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杜绝救援”为指导思想,实现了“变抢险为预防”,确保索道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三特索道的智慧索道经验也被中国索道协会、中国各索道企业所广泛借鉴。

 

成立全国唯一索道学校,联合办学培养行业人才

在探索硬核技术、提升管理水平的同时,三特索道十分重视行业人才的培养,与中国索道协会、湖北咸宁旅游崇阳索道技工学校联合办学首创索道专业,开创了全国索道行业职业教育的先河,对索道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学校配备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微机操作室、电工、钳工及车工等多功能实习车间,以及装备有索道全部电控设备和部分机械液压设备及各种工具器材的索道实习车间。机电基础的授课老师由技校具有职业教育教学经验的老师担任,索道专业授课老师由三特索道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索道专业人士担任。

湖北咸宁旅游崇阳索道技工学校是全国唯一的索道职业技术学校,代表着索道行业技术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目前,三特索道已提前一年安排年轻员工在该校进行专业系统化培训,为2022年冬奥会滑雪场赛道培养了索道的操作和维修保养专业技术型人才。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