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度假 玩转山野

时间:2021-04-16 17:0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近年来结合山地旅游与休闲度假的山地度假旅游日益收到大家的喜爱。山地度假旅游是什么?山地度假旅游有什么?山地度假旅游玩什么?山地度假旅游去哪玩?本篇文章为你详细解答。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面对山川河流的喜悦之心,对大自然的向往之情,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向往绿茵缤纷、野花芬芳、山川连绵的景色,那不如就走出城市,去踏遍山河。

头疼出发前海里捞针地搜寻资料、制定旅程吗?

心累于景点、活动分散四处,需要到处奔忙吗?

既想要活动丰富,又想要轻松自如,怎么办?

山地度假村——应运而生

山环水绕,有清新迷人的自然

衣食住行,有便利体贴的服务

有紧张刺激的山地活动

有轻松愉悦的亲子时刻

什么是山地度假旅游?

山地度假旅游结合山地旅游与休闲度假,以优美的自然旅游为依托,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吸引要素,是观光+旅游的双重结合。

山地度假旅游,有什么?

不同城市、地区的山地度假村自然有其不同寻常的特色,长白山地区的度假村坐拥森林公馆,与长白山隔森相望;深圳华侨城有三镇三街,在城市中打造异国风情……万变不离其宗,山地度假村总是离不开“山地”与“度假”。

这里有人与自然的相融

在度假村内,依山涉水,抬头便是蓝天白云,远处便是连绵环绕的山林。在春夏之际,仿佛置身于一片绿色的海洋,在其中尽情地享受清新的空气、宁静的自然。步伐可以变慢,心情可以舒缓。在冬日,度假村幻化成“万里层云,千山暮雪”的洁白世界。四季转换,尽在其中,无论何时前往,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神奇。

这里有你爱的山地运动

来到山地度假,当然要玩转山地运动。

徒步登山

来到山野,当然要去征服山野。可以起个大早,看山林被阳光唤醒生机。春天,可以去林间听鸟鸣;秋日,可以去观赏落叶的美景,在山顶上俯瞰山河万里。

山地骑行

在度假村内租一辆山地自行车,带好装备就可以踏上征程,在山地砂石之间探寻自然。在林间、山间骑行,在颠簸与冲刺之间感受挑战所带来的刺激与意义,迎着风与阳光,去找寻人生精彩。

在度假村内,还可以和友邻一起出行,结对前往,在挑战人生寻找激情的路上,又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索道&滑雪

若是度假村坐落在高山大川之间,自然离不开纵跃千里的索道滑行。坐在其中,沿途可以观览雄伟的高山风光,将万里河山尽收眼底。如若是冬日,更可以饱览银山雪海,看纯白世界。

而山地索道,往往连接的是不同区域的滑雪场。

冬日滑雪,令人痴狂。滑雪被称为“白色鸦片”——那冰天雪地中尽情飞舞的姿态、那自由滑行驰骋的魅力,让多少人欲罢不能。而度假村内往往会配备不同难度的滑雪场,无论是滑雪新手还是老手,无论是聚会游玩还是家庭出行,都能获得绝佳的体验。

定向越野

定向越野是一项新兴的野外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并为之狂热,因此越来越多的山地度假村将这一项目收纳其中。定向越野是指在野外利用地图和指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用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这是一项集各种乐趣于一身的项目,既可以是一家人共同参与的家庭活动,与家人一同回归自然,放松身心,增进感情,融洽关系。也可以是一项探险寻宝类的活动,带给参与者惊险刺激的人生经历。此外,还可以广结好友,一起谈天说地、享受自然、共同探险。

山地度假旅游,去哪玩?

【长白山国际度假村】

长白山国际度假村,坐落在唯美天池脚下,万亩林野之中的山地度假胜地。灵山秀水,涤荡心尘,给人以梦的体验。

冬天,长白山国际度假村是刺激好玩的滑雪场,夏天就变成了神秘的山地世界乐园。长白山的山地世界由三个主题乐园组成:山地大本营、山顶观景台、度假农场,分别位于大山东边、大山之巅、大山西侧,共有20多个娱乐项目,因季节时令,开放时间不尽相同。三点间由将军索及帅索缆车联通。由征西栈道沿途而上,或乘坐“征西滑道”均可直达度假农场。

【ClubMedJoyview北戴河黄金海岸度假村】

中国8大最美黄金海岸之一的北戴河区域,是都市人群远离喧嚣的理想度假胜地。

早晨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扬帆出海;午餐品尝鲜美的海鲜佳肴,随后在沙滩椅上小憩片刻,或是沉浸室内温泉尽享温暖;夕阳西下之时,换上盛装,尽情享受精彩的晚间派对。

除此之外,度假村内还有一起运动、一起游戏、一起寻找、一起关爱四大亲子主题活动,让父母孩子一同享受美好的度假时光。

【深圳东部华侨城】

东部华侨城位于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风光旖旎的深圳大鹏湾畔,前拥大小梅沙黄金海岸,背倚青翠挺拔的梧桐山脉。隐藏在深圳钢筋水泥的大厦之后,为繁忙的都市人提供一个休憩度假、接近自然的地点,“让都市人回归自然”。

东部华侨城包括大峡谷生态公园、茶溪谷休闲公园、云海谷体育公园、大华兴寺、主题酒店群落、天麓大宅等六大板块,是一个集生态旅游、娱乐休闲、郊野度假、户外运动等多个主题于一体的综合性都市型山地主题休闲度假区。

(长白山、Clubmed、华侨城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