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索道:数字时代的到来

时间:2021-04-16 17:0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索道世界已迎来其数字时代,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多贝玛亚/格拉文达集团正在将集成连接和数字思维融入索道日常的许多领域。公司在早期就开始考虑这项开发对于索道未来的好处。多贝玛亚在“智能索道”的前提下确定了关键的专业领域和未来的重点。

自从智能手机占领世界手机市场以来,“智能技术”这一术语已众所周知。如今,“智能”这一术语用来指代使功能远超原始用途的嵌入式信息技术。智能技术表现在,食物不够时,冰箱可以自动重新订购食物,或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供暖系统。智能产品使工作更为简单,并减轻了日常负担。从根本上说,其归结于借助现代技术了解个体或用户团体的需求,并专门定制功能,从而满足这些需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多贝玛亚/格拉文达集团已在智能索道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实际上,这个概念实际上包含了更多,是着眼于未来的五个专业领域的首字母简写:服务与应用(S),移动性与体验(M),高级连接性(A),关系与可靠性(R)以及技术与创新(T)。在这五个领域内,多贝玛亚/格拉文达不断开发实用、客户友好且“智能”的技术,这将使索道客户和乘客受益。  

专注于客户的附加值

数字服务和应用已使多贝玛亚/格拉文达的客户工作起来更得心应手。2017年,通过多贝玛亚公司的控制系统,数字化进程已迈进一大步。由于存在其他技术优势,这一系统也因新的功能、直观的操作和清晰的结构而极大地减轻了索道工作人员的负担。数据记录用于统计和分析,并进一步用于未来的优化。这就意味着顾客同时能为索道的持续完善做贡献。不可思议的是客户的附加值:这是所有发展的焦点。这同样适用于传感器技术,传感器技术包含在专业技术和创新领域中。对部件的连续分析和监控提高了索道设施在持续运行中的效率和可用性。随着D-Line的发展,多贝玛亚为开拓新技术和数字连接思维奠定了基础。

公司内外的创新思维

多贝玛亚/格拉文达在初创阶段也依赖于创新思维,以便促进内部组件的进一步发展。作为Speedinvest的基础投资人,公司支持年轻初创公司的新想法和新技术,从而发挥索道的巨大潜能。

索道乘坐体验

智能索道也会为乘客带来许多好处,例如移动性和体验。乘坐索道不仅仅是从A移动到B,也是一种互动体验的机会。通过创新(例如全自动推进系统)可进一步加强舒适度和移动性,并可提供车载信息娱乐以及其他数字体验。

与高效工作的连通性

数字化也反映在多贝玛亚/格拉文达的内部流程中。这不仅体现在公司员工使用尖端的科技上,也体现在所采用系统的进一步连通性上。

最终,客户将从公司内部和子公司之间的密切交流以及索道及其他系统参与者之间的智能连接中受益。结果是灵活性更强,反应时间更快,透明度和流通性更高—多贝玛亚公司的所有这些均来源于先进的连通性。

连通性也将促进客户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其原因在于跨组织和跨国知识管理。数字平台改善了直接通信和互动,并系统地关注了公司的专业知识—有利于造福客户的创新性关系和可靠性。

多贝玛亚已经实施了许多创新,许多开发项目正在筹备中,新技术正在进行测试。可以肯定的是:新的可能性等待着索道世界,而多贝玛亚/格拉文达则已为智能索道做好准备。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