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黔西南州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16 17:0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2月18日,2018年黔西南州旅游工作会议在安龙召开。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州委书记刘文新出席并讲话,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顾问贺登祥,州领导顾先林、许风伦、张谦、黄健勇、方俊、黄曼、李建勋出席。

州委书记刘文新出席讲话
州委书记刘文新出席讲话
此次全州旅游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第十二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全州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对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持续“井喷”进行安排部署,加快打造世界知名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不断注入新动能。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州发展全域山地旅游的资源非常独特、基础非常扎实、势头非常强劲、热情非常高涨。要把握好旅游和人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游客为主体,聚焦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要把握好旅游和景的关系,科学利用山地资源,深度挖掘山地景观内涵和价值,精心打造一批核心吸引物。要把握好旅游和产的关系,大力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呈现多业多态、多点增长格局。要把握好旅游和城的关系,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促进旅游业大发展,从而更好地带动城市整体升级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当前,我州发展全域山地旅游兼具天时、地利、人和。要充分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这个最大的历史使命,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坚持不懈的劲头,加快建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发展山地旅游,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突出山地特色、打好山地品牌、做大山地经济,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怀厚爱。要树立全局思维加快发展山地旅游,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加快推进全景式打造、全天候设计,推出一批精品旅游集群、精品旅游线路,实现处处可游、时时可游。要通过融合方式加快发展山地旅游,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旅游+”,促进体旅、文旅、农旅、商旅、康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持续“井喷”。要坚持标准意识加快发展山地旅游,把旅游标准化工作贯穿到旅游项目建设和产品打造的全过程,在旅游公共设施、景区、餐饮、住宿、交通、购物、娱乐、旅行社等方面实现相关旅游标准全覆盖。要拓宽国际视野加快发展山地旅游,持续办好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加强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等专业组织的联系,积极参与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要强化服务理念加快发展山地旅游,扎实推进旅游系统“厕所革命”,完善旅游服务设施,狠抓窗口服务质量,大力发展智慧旅游,不断提升各类软硬件水平。要富有改革精神加快发展山地旅游,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充分发挥旅游资源综合效益。要塑造城市形象加快发展山地旅游,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强化柔性教育引导,让人人都成为旅游形象、处处都成为旅游环境。要善用营销策略加快发展山地旅游,深入研究山地旅游特点,精准分析市场需求,创新宣传推介方式,持续打响“山地旅游胜地·户外运动乐园”品牌。要不忘为民初心加快发展山地旅游,坚持旅游富民,通过建立股份合作型、劳动就业型、辐射带动型等分享机制,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充分分享旅游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注重联动抓旅游、打造精品抓旅游、强化服务抓旅游、营造氛围抓旅游,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要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产业、抓旅游就是抓经济、抓旅游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砥砺奋进、乘势而上,推动全州旅游业大踏步前进。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2017年度全州国家4A级旅游景区、3A级旅游景区、A级旅游厕所、“我爱乡村旅游”系列活动评审结果,并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州直相关部门和有关旅游企业作了交流发言,有关县(市)与旅游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