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自驾游大会即将启幕(内附邀请函)

时间:2021-04-16 17:0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腊尽春回、百花齐放,三月是万物复苏的时节,亦是展望一年之计的好时光,值此之际来场自驾游之旅,让心放飞到无限广阔的田野里,去看看那青青的草、蓝蓝的天,释放压力,回归真我。

自驾游已成为旅游新方式之一。3亿本驾照、6400万辆私家车,中国正成为车轮上的国家。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18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自驾车出游比例接近50%,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体量。车,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它代表了一种旅行方式。中国自驾游用户需求旺盛、发展迅猛,市场规模已近千亿,自驾游产业链长、融合性强,正在促进中国旅游业转型、国民消费升级。

随着中国自驾游产业的兴起,中国自驾游大会应运而生——2014年3月6日,首届自驾游大会在上戏剧院召开,此后每年3月这场自驾游产业盛宴都会如期举办。自驾游大会汇聚汽车、旅游、娱乐、金融、互联网、媒体、营销等各界人士,共同拥抱这一汽车与旅游交叉跨界的新兴产业趋势及机遇,整合资源、创造极致产品来满足千万自驾游用户的需求,从而创造并分享价值。

历届自驾游大会议题

2019自驾游大会作为上海市汽车文化节开幕活动,将于3月5日-6日在中国汽车文化高地—上海嘉定保利大剧院举办。五年来,自驾游大会完成锐变,走向国际化,从“中国自驾游大会”到“自驾游大会”,已成为自驾游行业的一面旗帜,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届自驾游大会历程!

2014自驾游大会:主题是“跨界融合”,首度提出将自驾游作为汽车、旅游、互联网交叉的新兴产业独立出来研究探讨,实现汽车、旅游、互联网三界精英首次聚首,切磋交流,跨界融合。

2015自驾游大会:主题是“参与·分享·成就”,响应分享经济潮流,鼓励中国自驾游产业伙伴围绕用户需求痛点,把脉趋势、研讨创新、打磨产品,开启一个专属于自驾游用户、全民参与的盛大节日,让首个自驾日落地。

2016自驾游大会:主题是“自驾游+”,以“重构自驾游产业生态、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为议题,号召中国自驾游产业直面最根本的命题与挑战。

2017自驾游大会:主题是“想象·定义·设计”,成功落地孵化国内首条自驾游产业带暨公路旅行IP“国民公路G318”,链接亿万用户与万亿市场,寻找界定自驾游产业边界及价值链。

2018自驾游大会:主题是“合·聚·变”,倡议产业伙伴打破边界,以合作为基础,聚焦自驾游场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改变固有思维,创造新产品。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先生在2018自驾游大会开幕致辞中,阐述了山地旅游与自驾游密不可分的关系与无比广阔的发展前景。山地和公路一样,都连接着世界各地不同的精彩。山地旅游与自驾游两者亲近自然、追求品质的本质是一致的,都能够满足现代社会中人们对闲适生活的呼唤,对自然的向往和对自由的追求,合作前景广阔。许多著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也是自驾游的重要目的地,如贵州,内蒙古等,正在成为以山地深度体验为特色的新兴自驾游目的地。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先生在2018自驾游大会开幕上致辞

自驾游行业最具导向影响力的思想盛宴

自驾游大会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上海爱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爱驾传媒聚焦于以自驾游、改装、赛事为核心的汽车娱乐文化,打造中国自驾游路线年度评选、自驾游大会等资源平台,打磨中国自驾游圣经、中国汽车文化官方路演、极致路线体验、驾年华、爱驾者赛道日等产品。2016年起,重新定义国道318为“一路向上,百折不挠”的国民公路G318,力争将这条富有山地旅游特色的公路IP,推向世界,让世人通过一条公路了解中国。历经十年的打磨,已成为国内致力于传播汽车娱乐文化的颇具影响力的全媒体平台之一,为中国汽车用户(爱驾者)创造提供优质整合的文化娱乐体验。

2019自驾游大会融汇历届大会主题精髓,以“重塑”为主题,专注与自驾游产业伙伴共同重塑产业生态、产品、信心,携手广告营销界大咖共谈汽车旅游营销的潜力,专业解读自驾游产业大数据以及自驾游产业政策。当“趋势与未来”遇上“产品与营销”,自驾游行业即将翻开新篇章。自驾游产业年度白皮书也将在此首发,让我们一起去这场自驾游盛宴上狂欢吧。

此次自驾游大会是一场以自驾游为场景的盛大节日。包括自驾游大会·嘉定峰会、爱驾盛典、未来汽车生活秀三大版块。吸引来自全国500+自驾游俱乐部掌门人、800+自驾游产业相关企业决策者、200+全国旅游管理部门领导、100+全国媒体与会在此聚首交流,共创价值。此次大会将影响数以亿计的自驾游用户。

2019爱驾盛宴,汇聚舌尖臻味的民间国宴园

汇聚960万平方公里的美食,品味地道“舌尖上的中国”,一场汇聚舌尖臻味的感官盛宴,从视觉、味觉、听觉淋漓展现,饕餮美食、民族音乐家乡之美、祖国之魅,邂逅艺术家、专家学者、杰出代表,在这里你将与美好相遇,和梦想同席。

2019未来汽车生活秀,一场汽车文化盛宴

这是一场汽车文化360度的全景呈现,包括汽车、户外、露营、越野、改装、旅游、音乐、电影等。今年你将会看到,WEC世界耐力锦标赛唯一中国大陆冠军车队成龙DC车队冠军车空降现场。2019达喀尔中国车队强势出击“环塔三冠王”韩魏318号战车亮相未来汽车生活秀。国内首款APP互联控制越野型房车。带你地表潜行,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

第二届中国汽车俱乐部掌门人峰会

2019自驾游大会期间,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汽车俱乐部掌门人峰会,届时来自全国150+优秀俱乐部掌门人将选出典范,分享经验,寻找痛点,共谋发展链接行业资源,精准企业匹配项目落地应用。

2019上海汽车文化节,近距离地感受汽车文化

一年一度的“上海汽车文化节”又将如约而至,隆隆的汽车马达轰鸣声,即将燃起整座汽车城的激情。2019上海汽车文化节也将在自驾游大会期间发布全年赛事、旅游、文化、产业等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与展示活动,让市民、企业更近距离地感受汽车文化,体验汽车带来的欢乐多彩生活。

首届全国省级协会会长会议

2019自驾游大会期间,将首次举办全国省级协会会长会议,届时来自全国自驾协会专家们将从市场的角度重塑协会价值,讨论如何将产业推出去、引进来,重塑协会的地位和影响力。

闭幕电影《极地》全球首映,大会特别呈现

《极地》将在大会全球首映,这是首部全面深入青藏高原腹地,从羌塘草原到雅鲁藏布大峡谷,从生命禁区雪线到喜马拉雅雨林深处,真实纪录极端生存环境下的生活日常。

Tips

2019自驾游大会将于3月5-6日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举办,本次大会邀请函二维码见下图,欢迎莅临参会。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