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自行车夹首映

时间:2021-04-16 17:0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配备自行车运载系统的吊椅索道为索尔登地区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了更便利的登山方式。

索尔登度假胜地在2000年初建Langegg吊椅索道时,设计为仅供冬季滑雪使用。自从2008年夏季以来,自行车手们也能纷纷使用该索道,因为其安装了最新版多贝玛亚自行车夹。Langegg索道连接了Gaislachkogl和Giggijoch路段的山地自行车车道,这加强了“自行车之王索尔登”的称号。对于自行车爱好者而言,这意味着路线更长、变道更多。

改造后可全年使用

在进行了全面测试后,这款新型索道在索尔登投入使用。这是第一次在奥地利应用该技术。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仅有两例安装了自行车夹:一个在德国,一个在瑞士。索尔登的升级使索道能全年使用。在夏季,索道的106个吊椅中有53个被改装成带有自行车夹的运载工具。每个吊椅最多可运载四辆自行车。

夹上,坐下,然后出发!

只需简单操作就可让自行车夹将自行车固定到位。乘客们先自己举着自行车,卡上后再放下。为了使自行车骑手们在上站尽可能舒服地卸车,索道配备了减速装置。每个吊椅进站后会在卸车区短暂停留,下一个吊椅在规定距离处停靠,而无需索道暂停。下站还配备了带有四个“双门”的上乘控制们系统,能够容纳四名携带自行车的骑手。为准确演示自行车骑手如何使用自行车夹,下站提供了一个演示区域,供骑手们自己试用该系统。

“难点在于修建索道时未考虑到自行车运输问题,故而须耗费大量脑力制定出改进方案”。来自索尔登采尔马特索道公司的PatrickKuprian称。

已投入使用的自行车夹索道

·6-CLD-BLangegg索尔登(奥地利),2018开始升级为自行车载具

·8-CLD-BProdalp–Prodkamm,Flumserberg(瑞士),2017开始升级为自行车载具

·6-CLD温特贝格Kappe(德国),2013新建

·8-CLDKöhlerhagenK1,Willingen(德国),2018年12月开始运行的新索道,2019年首次在夏季运行自行车夹

 (奥地利多贝玛亚索道有限公司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