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昨日召开

时间:2021-04-16 17:0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4月21日,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二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北京举行,在会中为探讨当代旅游发展理论和学术研究,加强智库建设,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2019年4月2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二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的旅游理论建构与学科建设”为主题,探讨当代旅游发展理论和学术研究,加强智库建设,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携程高级副总裁席伟航代表主办方发言,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主持会议,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携程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各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雒树刚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旅游科学年会的举办,为学者们交流研究成果、推进理论创新搭建了平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旅游研究的正确方向,近段时间,旅游业取得了很多积极成效,在服务大局、对接国家战略方面发挥了旅游业的独特优势,持续推进公共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提高产品供给,冰雪旅游、邮轮旅游、研学旅游、夜间旅游等新业态不断涌现,旅游市场监管不断加强,旅游政策文件不断完善,港澳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下一步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优质旅游为目标,积极推动旅游业繁荣有序发展。广大理论工作者要深化基础理论研究,加强应用研究,不断服务决策,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升中国旅游研究的影响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广瑞研究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操晓理、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陆林教授、华侨城旅游研究院、锦绣中华董事长王刚博士分别以《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理性思考》、《文化和旅游研究的项目基础和工作方向》、《高校文化和旅游学科融合探索和建设方向》、《把研究写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中》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年会举办期间,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华侨城旅游研究院、大业传媒集团、凤凰网、北京良业公司举行了产研合作签约活动。

(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公司、携程旅行网、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