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的攀登方式

时间:2019-03-29 23:20

若你想近距离欣赏珠峰的神圣与绝美,除了有良好的身体,还需要雄厚的财力做后盾。攀登珠峰有三种方式:个人自主攀登、后勤外包或者参加商业团队。每年春季四五月是最适宜攀登珠峰的季节。

成熟的珠峰线路有两条,分别是南坡和北坡攀登,分别由尼泊尔和中国相关机构负责管理。不管从南坡还是北坡,想要登顶珠峰,都得选定一家商业登山公司,通过它们申请珠峰攀登许可证,才能开始一场“喜马拉雅式攀登”。

南坡的商业登山公司分两大类:一类是由非夏尔巴人开办的,例如新西兰人罗塞尔(RussellBrice)的公司和美国的IMG;一类是夏尔巴人开的登山探险公司。北坡则另有西藏雅拉香波探险有限公司。当然,还有“自由行”风格的“阿式攀登”,个人或三两结组,以轻便的装备快速行进。不过除非是顶级登山高手,经济的阿式还是不建议了。

攀登珠峰的价格不是固定的,有一个价格区间,从$30,000美元到$85,000美元都有。花多少钱取决于你的攀登形式,后勤支持以及从哪一侧攀登。从西藏(北坡)标准的攀登价格大概约$32,000美元,尼泊尔(南侧)大约$42,000美元,花费的内容包括前往珠峰大本营的费用、许可证和保险费、登山费用、装备费用、向导费用等。

关于谁带领你攀登珠峰,你有三个选择:夏尔巴协作,夏尔巴向导和西方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