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运动

时间:2019-05-06 00:0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安娜普尔纳大环线(ACT)和珠峰大本营(EBC)徒步。
ACT是Annappurna Circuit Trekking的缩写,从海拔800米左右的博卡拉一步步上升到海拔5416的索伦拉山口,再一步步回到博卡拉;从平原的阔叶森林到高海拨的高山草甸,再到寸草不生的垭口,美艳绝伦的雪山,还有那蓝得令人目眩的高山湖泊以及线路西段的荒漠和干热河谷,几乎能将尼泊尔各种地貌都走个遍,还有一路上许多各具特色的小村子和各个民族的居民。
 
 
        而在EBC路线徒步过程中,你每天可以被几十座超过5000米的雪山围绕,并且能在最近的距离内欣赏到8000米+级别雪山中的4座:世界第一珠穆朗玛峰8848米,世界第四洛子峰8516米,世界第五马卡鲁峰8463米,世界第六卓奥友峰8201米。在雄伟的雪山之中,与众多8000多米的高山近距离的接触。在EBC路线徒步,不仅仅是对自我极限的挑战,勇敢故事的书写,更是能在自然的浩渺之中,领悟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