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城--加德满都

时间:2019-05-05 00:0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加德满都城内的古老建筑物举目可见,即使是传统的私人砖木结构住宅,门窗、梁托及支架均是精雕细琢,就连郊区的乡村小镇也是古香古色。这些独特的历史遗产使加德满都自古以来就是尼泊尔的建筑艺术中心和文化中心。

 

 

       加德满都市内名胜古迹众多,印度教、佛教寺院比比皆是,形成庙宇多如住宅、佛像多如居民的景象。仅在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上,便集中了50多座寺庙和宫殿,保持着自中古世纪以来的建筑形式与风采。广场南边的独木庙是整个加德满都最古老的建筑。

 

 

       独木庙的尼泊尔语为加德满都,后以此为中心造屋筑城,即成城名,这也是尼泊尔首都名称的由来。三重屋檐的寺庙用一整棵婆罗双树取材建造而成,在其中央的木质围栏里供奉着乔罗迦陀神像。每天清晨这里热闹非凡,各种蔬菜摊贩开始营业,熏鱼、香蕉叶和金盏花等摆满了周围的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