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盟

时间:2021-03-22 11:1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山地旅游相关组织、团体、个人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国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盟总部的永久所在地是中国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设联络处。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2017年8月15日正式成立,以可持续旅游为目标,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为宗旨,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参与山地旅游治理体系的构建,促进旅游业界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推广交流山地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促进山地经济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设立会员大会、理事会和秘书处。会员大会由全体会员组成,是联盟议事和决策机构;理事会是联盟决策和执行机构;秘书处是联盟日常行政管理机构,下设相关分支机构。联盟官方语言为中、英文。

在2016年9月21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筹备大会上,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当选为联盟主席;原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当选联盟副主席;原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当选为联盟秘书长(法人代表),首届理事会由32个机构和个人组成。2022年12月27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成员。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连任联盟主席,何亚非任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任联盟副主席,傅迎春任联盟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法人代表)。第二届理事会由来自三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41个会员组成。

目前,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来自五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共193个团体和个人,包括110家中国会员、73家国际会员、10名个人会员。团体会员包括世界山地旅游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非盈利组织、文旅企业、金融咨询机构、旅游院校、航空公司、旅游装备制造企业、户外组织等,个人会员包括旅游领域知名管理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始终按照《章程》赋予的使命,在构建山地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与评价平台,研究、制定、发布和推广与山地旅游相关的国际标准,开展山地旅游资源评估、市场调查、景气指数预测,研究预测世界山地旅游业发展的路径方法方面进行了不懈的探索;在构建山地旅游投资合作与创新平台,着眼于山地资源的保护和旅游化利用,研发特色山地旅 游产品,开展市场推广,引导和促进投融资合作,构建会员对话交流平台,塑造联盟自创品牌,提供会员资询、培训服务,不断提升和扩大联盟国际影响力、话语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愿意携手全球旅游业界,以平等、包容、合作的精神,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让生态文明引领山地旅游走向美好未来。

精彩推荐

专题活动

更多>>